為什麼有感而發這一篇呢!

舉兩個例子都發生在朋友的中國朋友身上,我也是聽來的~到我這邊已經第三手資訊了,所以也許跟事實有差,不過應該也不會差太多吧!

 

先來解釋一下什麼是「日本外國人在留卡」,當你在日本待超過3個月就會核發這張卡片,為了這張卡片我還特地去加入打工度假可以諮詢的中心想問到底怎麼拿卡,雖然後來感覺完全是白加入了。

 

像我是從羽田機場到日本的,在進入海關的時候,在排隊隊伍外面會有人服務,就直接告訴對方WORKING HOLIDAY,對方就會拿牌子給你然後指示走另一個通關道。

而且直接在海關的地方就現場製作一張日本外國人在留卡」給你,非常的方便。

決定好住所之後,就要到住的地方當地的區公所登記地址,才算正式完成吧!

 

以上是我自己的印象,如果有錯敬請見諒呀!!!建議可以另外再去搜尋更多的資訊吧!

 


 

之前在語言學校跟同學聊天時也有聊到這張證件,同學是說沒有帶的話會被罰20萬日圓。
但是到底是怎麼樣呢~當你在日本出門時忘記帶「日本外國人在留卡,又碰到臨檢警察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第一個事件:

那天朋友的男性朋友全身上下只帶了一部手機、一張車票從澀谷站出來要去上課時,一出站沒多久就被一位警察盤問,當他說沒有帶日本外國人在留卡」時,旁邊不知道哪裡來的一群警察就圍上去,接著就把他帶到警察局。

後來警察還跟著他回家,好不容易終於到家拿出日本外國人在留卡」跟護照時,警察還是覺得有疑,又帶回警察局拿著小牌子照相(沒錯,就是在電視劇裡看的正面照、側面照那種),之後被警告才放他走。

 

第二個事件:

這也是朋友的女性朋友身上發生的,也是剛走出上野公園的車站就被警察盤問,那女生剛好身上也忘記帶日本外國人在留卡」,後來當然也就帶到警局去,警察就讓她打電話給室友拿來,但是全程電話必須講日文讓警察聽得懂,據說包包還全部倒出來檢查,這女生比較幸運一點沒有被要求拿小牌子照相。

 

 


實在很像電影情節吧!(汗)

前幾天去池袋時,剛出站門走沒多久,也是看見警察在臨檢一位男生,終於親眼碰到了,所以我想這件事情發生的頻率很高,建議在日本的大家,出門一定必帶「日本外國人在留卡」證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貞魷魚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