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診斷證明書這種東西很麻煩,我前前後後總共開了四張,因為是去小診所醫生建議我可以穿那個"氣動式足踝護具",我自己在家裡上網查也是說這個好。

因為要打石膏好像也沒必要,但是真的很痛,還是很慶幸有買那個~一個要打完折還是要7200元台幣,醫生的診斷證明第一次沒寫要氣動式足踝護具,只寫了拐杖~後來才又去補開一張(一百塊照付)。

真的買這些東西的時候,發票一定要留著,看診也要留著,非常的重要。

(但是到最後我的護具沒法申請到,要的資料太多,就隨風而去吧)
有的醫生說綁個紙膠帶就好了,可是有的醫生說最好穿護具,如果我要走來走去 那時候我的腳趾再撞一下就會斷了。



關於復原期間的心得
因為是腳的小指,又穿了護具,其實不走動的時候都不太會痛,我的腳也是大部分放出來透風休息,但是晚上睡覺的時候。

醫生說一定要穿護具,但是因為第一次骨折,一開始幾天護具都弄得很緊,還充氣,沒兩三天我的小腿肌肉就開始痛了,每走一下都是劇痛。

醫生說晚上要穿護具是為了避免踢到牆傷到腳,然後我問為什麼會痛,醫生就說我可以自己去try怎樣比較舒服。囧

後來發現就是讓護具可以穿著,可是不要綁太緊稍微能固定,如果充氣的話會把腳變成90度,醒來後會超不舒服,之後腳就漸漸好多了

在家休息了一個月,後來走路都會用腳掌ㄍㄧㄥ跟腳根這樣走。
沒想到不穿護具時還不太能適應正常走路,整個走起路來就是怪怪的。


復原情況
六月中的時候受傷的
穿了一個月+1個禮拜,拆起來的時候~腳背都是腫的,到八月中還是腫的而且皮膚顏色比較深跟洪

八月的時候跑去看中醫了,中醫是說骨頭好了但是其他地方還沒好,建議我去針灸肉敷跟推拿,把瘀血推開的樣子
不過因為害怕針灸,所以只去了一次~
推拿師傅是說,因為在受傷的時候用不正確的肌肉走路,所以會比較不舒服。

現在是九月初了,現在看已經消腫了,但是左右腳的皮膚顏色還是差很多,發現受傷那隻腳的中指、無名指、小指,雖然可以彎~但不太能彎曲、沒法跟另一隻腳一樣彎著。


申請勞工局補助過程
超級麻煩的,總之就是看診收據一定要留著,然後主管有幫我弄到一張勞保局的單子,因為前幾次看診都是用健保,後來還要診所回去改成勞保的。

大概就是這樣了  ,之後想到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貞貞魷魚絲 的頭像
    貞貞魷魚絲

    新羅曼食之戀

    貞貞魷魚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