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到現場後,是到二樓去,我們坐在正中間偏舞台右方,中間的場地幾乎坐滿了,所以我們就坐在靠走道的旁邊

因為在今天下午去資訊展的國立故宮博物館的攤位,所以上台答問題得到了一個翠玉白菜充氣棒子
所以就給它佔了旁邊的位子(被群毆),沒辦法不知道放哪嘛(淚奔)

後來有紅色衣服的演員來發簡介,發到我們這邊的時候要在發過去時就被我的翠玉白菜擋住了XDDD(汗)
SORRY~其實後來想想我是不是應該把翠玉白菜送出去(認真)
促進兩岸交流XDDD(借花獻佛~被毆)
我跟紫雲夢提這個可是被駁回了~哈哈
話說要是可以跟演員照相就好了,因為有看到一樓有人照像,羨慕~~~

接著就在看IPOD影片的時間度過了,後來開場有一些小活動,坐在一樓的人可真好啊^^
還有像是外國老師的學生介紹他來看這場表演,就表演了一下丟球~很厲害呢
同時有個小弟弟上來,沒想到是在找媽媽,在樓上用望遠鏡看他的表情很無助阿(汗)

主持人有另外特別介紹到,粉墨這次來台灣的都是21歲以下的年輕人
我的天,當聽到年齡的時候整個傻眼,比我小耶
人家在做什麼我在做什麼?尤其是整場表演看完,看他們一個一個征服自己
真的很令人感動,向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謝謝你們帶來這麼棒的表演!

終於在一連串的致詞下表演終於開始了XDDDD


節目簡介
後來離場時才拿的,因為網路上好像查不到就po上來囉
可是現在想想我好像可以掃描@@


上面是結束自己拿的
下面是表演者發的,話說我家掃描姬太厲害了
連封面都會幫我分開= =|||我剛才在想說要不要分開掃描
他已經一次就分成兩張,這真是太神奇了捷克!
掃描姬~我以後會好好對你的XDDD(最好是)




真的光是序幕,整個就震撼夠華麗呀//////////////////////
就有種終於被我等到的感覺
以往只能在電視螢幕上觀賞這些,現在也可以親眼目睹在中國這樣精彩的表演
簡直幸福到極點了
現在光是回想著還是很感動呀!


話說下面心得甚入,有捏他

泥塑‧誕生:
透過旁邊字幕的介紹,覺得很有聯想,不太會形容
就像是看著泥土透過人的表演變化到美麗的陶俑
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一開始以為很抽象真不可思議我看得懂耶XD
這段讓本來讓我想到雲門舞集,電視上一段一段的以為很不好懂其實並不會(雖然我沒看過)

在這一場裡透過望遠鏡有看到年輕的小妹妹,真的是柔軟的不可思議
這邊讓我想到上次太陽馬戲團的時候,也有中國的兩位女生表演,也許東方人在訓練之下
身體都會柔軟的不可思議吧!
不可思議呀!!!!

貴妃醉酒:
很美的畫面,尤其是布幕的變化......整個是視覺上的一大享受,光看到背景的皇宮?(不知道是什麼建築,跟唐朝有關,可能要查查歷史吧)我已經想整個人飛奔中國了,看著這樣的表演想著看到的一些小說,真是越來越嚮往。

轉碟的表演,一直讓我想到之前的電視上新聞,有業者看到太陽馬戲團的商機,也去從中國請來表演者
但是被踢爆說轉碟是棒子黏在碟子上面,這個表演完全不能比沒得比的呀!
我想一定都是紮實的功夫才做得到吧!

楊玉環遠看時(拿望遠鏡)很像鄧麗君說(毆)
我挺喜歡貴妃醉酒的演員說!

鬧天宮:

穿鐵圈超強的= =+
看一看我就想到胡瓜在哪台主持的綜藝節目,有個叫做魚躍龍門還有另一個是疊箱子跳過去的
這個他們去保證可以拿到一堆獎金!!!(扯遠)
邊看的時候我就邊想著(汗)

還有跟紅孩兒對打的部分很酷~
後面出現的好像是踩高蹺的牛魔王~超酷!!!連踩高蹺都出現XD

霸王別姬:
哇阿!我想看現場的長袖(水袖)表演可久的哩!
這是我小時候的夢想,這次真的是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美翻了美翻了,話說我很想注意到他們是什麼時候把袖子收回來的,但是整個速度太快了
節目表演很緊湊非常精彩,整個都不能分神說XD
真的是訓練有素阿!

三岔口:
因為眼睛的關係,看太暗亮亮的東西會模糊說,而且這個表演的攝影機夜間拍攝沒有發生什麼功能= =|||有點無言說
可是還是有看到很精彩的表演,像是人疊的三條直線垂倒下來的時候整個是很吃驚+不可思議~,太強了太強了,還有很多地方就像魔術一般,例如人浮在空中夠炫還有面具!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表演!!!

洛神:
這個爆浪漫,狂起雞皮疙瘩的表演
在彩綢上翩翩起舞的表演很美很美很美,我也不知道用什麼形容詞了
這樣的表演超高難度的呀!但是他們看起來非常的自然要到這樣的境界多難阿!
只能說再說一次多個願望一次滿足,讓人如癡如醉!!!
是彩綢耶!不像一般的繩子,或是一般馬戲團有安全網子這種~~~
真是很感動阿!

白蛇:
紙傘沒想到可以這樣表演,DM上寫這是"蹬傘",開始為我自己的形容此少感到悲哀
因為還是只能說美呀~
尤其是後來的"晃圈"最後結尾的地方讓人驚豔到一個極點,後來看才知道是DM上的圖
話說對許仙在中間的被禁錮住的地方印象深刻XD
最後結局也看得出來白蛇的身段在模仿蛇(廢話,因為是白蛇嘛(毆(為什麼我要自己吐槽自己orz
還有其他演員也是,看起來很柔軟(奇妙的形容詞)

鍾馗嫁妹:
草帽...這段表演為什麼我看整個還蠻西式的XDDD|||
可能是紳士帽的關係吧~~(沒記錯的話)
一直想到有關西部牛仔的畫面(毆)
挺有趣的一段

掛帥:
楊門女將的主題有吸引我
騎著腳踏車出場,最後一幕最精彩阿!一群女孩子騎著一抬腳踏車上XDDDD

尾/戰鼓:
可能因為要結束了,所以在一半後面大家就開始走人,我也就開始分心(怕沒車可做)
其實想想希望下次有捷運站之類接駁車的安排就是,像太陽馬戲團都有(因為要門票阿XD)

回來回來扯遠了
高椅真的是高到二樓看過去都被遮住,只能看著螢幕
像是突然有小孩子哭都會替他緊張,這個表演要很專心一致吧
真的好了不起!!!


後記:
後來出去後就拿著翠玉白菜跟海報還有旗子照像,只是看看都沒有賣周邊商品
像是介紹的書籍、表演寫真書、面具啦~之類的
覺得好可惜,只能拿著DM說>_<
話說音樂很好聽呢!


知道他們年紀都比我小後,看起這個表演就更加感動,跟佩服他們
這是他們的人生在發光發熱

很了不起話說我打這一篇現在的時間已經凌晨四點半了
洗完澡弄一弄大概半夜十二點
打到現在
老實說頭腦已經一片空白

本來有很多感想的
怎的突然想不起來 

真希望有機會能認識他們的演員,中國藝術文化真的很棒
像這次兩岸故宮交流的雍正展,現在讓我比梵谷展更想去說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是這樣說嗎?哈哈
真棒!哈哈也許是穿越小說看太多總是有著一些嚮往

身為黃炎子孫(炎黃子孫~阿其實都可以啦)的後代一員,真是於有榮焉(笑)











話說如果這個是要刺激觀光的話我想他們成功的吸引我了XD

想去香港跟中國玩阿!!!!!!(被拖走)

正式寫完的時間4:35果然配合著niconico是整個大分心的完成這篇文章
終於可以睡了

幸福的一天~啾啾w




新聞:

濟南雜技團齊風魯歆·粉墨登台
為促進兩岸城市觀光文化藝術交流,台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安排大陸國家級山東省濟南市雜技團來台演出大型京劇意象雜技劇「齊風魯歆‧粉墨」,4日至6日晚間將在台北縣新莊體育館演出三場。


此項活動是近年來兩岸最大規模的文化藝術演出,山東濟南雜技團的精彩表演,將擴大山東濟南和台北縣之間文化交流的平台,並帶給台灣民眾前所未見、獨樹一幟的文化盛宴。


山東濟南雜技團-大型京劇意象雜技團「齊風魯歆·粉墨」表演,包括融合民族傳統藝術、現代造型藝術、當代舞蹈風格、色彩奪目的京劇現代服飾與戲曲藝術和雜技等,讓台北縣民眾可欣賞到獨特的京劇展演藝術之精髓及另一種不同的感官視野外。濟南市雜技團成立於1958年,40多年來,濟南市雜技團創演了一大批具有鮮明民族風格、濃郁生活氣息和高難技巧的雜技節目。近10多年來,該團創演的雜技節目獲國際獎5項,其中「蹬板凳」1986年在英國第11屆世界雜技錦標賽中贏得世界團體冠軍。濟南市雜技團擁有一批優秀青年演員,其中國家一級演員鄧寶金榮獲中國雜技藝術最高榮譽獎「百戲獎」。改革開放以來,該團曾先後赴五大洲50多個國家和地區進行演出,受到各國朋友的高度讚揚。


“齊風魯韻·粉墨”大型京劇意象雜技將在北縣上演

時間:2009-12-04 08:23   來源:你好台灣網


 贈送禮品(你好台灣網 李曉奇 白鷺 攝)

  你好台灣網台北12月3日消息(記者 李曉奇 白鷺)曾在北京奧運會上演出、超人氣的國家級雜技團——山東濟南將從12月4日至6日,一連三天,在台北縣新莊體育館向台灣民眾奉獻精彩節目。這項名為“齊風魯韻·粉墨”的大型京劇意象雜技由濟南市文化局局長鄒衛平領軍。
 
  這次來臺演出的“齊風魯韻·粉墨”,巧妙將雜技藝術和京劇藝術元素相結合,共分泥塑、戰鼓、貴妃醉酒、霸王別姬、鬧天宮、三岔口、洛神、白蛇傳、鍾馗嫁妹及挂帥等,10個演出篇章,團員穿著傳統京劇行頭,邁著當代舞蹈步伐,營造出亦古亦今、精美絕倫的表演。

  2日下午舉行的記者會上,雜技團當場秀齣劇中部分橋段,雜技藝術家身段軟若無骨,現場不少人看得目瞪口呆。 


現場“秀”技巧(你好台灣網 李曉奇 白鷺 攝)


耍花活(你好台灣網 李曉奇 白鷺 攝)

 


秀“呼啦圈”(你好台灣網 李曉奇 白鷺 攝)

  濟南市文化局局長鄒衛平記者會上首先介紹了濟南美麗風光,並歡迎台北縣民眾到濟南旅遊觀光。談到雜技團來臺演出時他說,由於場地規格不同,雜技團特別適地改良,最終呈現“寶島版”雜技劇,希望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主辦單位台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李宗桂也記者會上表示,是為促進兩岸城市觀光文化藝術交流而辦,來自濟南的這支世界級團隊的雜技演出已在網路上造成轟動,票早早被搶一空。主辦期望透過知名藝術演出活動,形塑北縣觀光特色,帶動旅遊人潮。 

雜技團員留影(你好台灣網 李曉奇 白鷺 攝)

  成立於1958年濟南市雜技團,目前團員共有158位,此次來臺演出約40位團員。團長鄧寶金錶示,團員都是菁英,場面沒有縮小只有提高,雜技表演也絕不會後退。她說,當初參與北京奧運晚會演出,為吸引國際觀眾的目光,“純民族”及“純中國藝術”為發想,而創作出雜技當本體,京劇藝術包裝的節目,希望在動感及視覺上震撼人心。

  該團已代表中國雜技團曾先後赴日、美、德、英、法、韓、印度尼西亞、哥倫比亞等51個國家演出,獲5項國際獎,受到各國觀眾高度讚揚。 

http://big5.chinataiwan.org/sy/gd/200912/t20091204_1162747.htm

《齊風魯韻·粉墨》在台演出


12月4日拍攝的雜技劇《白蛇》篇劇照。


12月4日拍攝的雜技劇《貴妃醉酒》篇劇照。

12月4日至6日,大型京劇意象雜技劇《齊風魯韻·粉墨》將在台北縣新莊體育館連續演出三場。該劇分序《泥塑·誕生》、《貴妃醉酒》、《霸王別姬》等10個篇章,由濟南市雜技團編創,巧妙融合了中國京劇藝術和雜技藝術,把雜技與京劇中的舞美、服裝、劇情、音樂等諸元素有機結合,通過現代化舞蹈技術營造出一台亦古亦今的雜技京劇意象秀。該篇展示了雜技「轉碟」和「鞦韆頂技」,意境清幽、動靜相宜,再現了大唐貴妃楊玉環在月影流輝的百花叢中飛壺流觴的動人畫面。/新華社
http://www.hk-pub.com/forum/thread-2501176-1-1.html


京奧爆紅濟南雜技團來台 門票被索一空

更新日期:2009/12/02 18:32

(中央社記者陳思潔台北縣2日電)台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邀曾在京奧演出的濟南市雜技團,於4日起在新莊體育館演出。目前門票已贈送完畢,觀光局表示,演出當日如有空席,將開放民眾排隊進場觀賞。

 

台北縣觀光局邀請濟南市雜技團,自4日起在新莊體育館演出大型京劇意象雜技劇「齊風魯韻‧粉墨」,今天舉行記者會,當場秀出劇中部分橋段,雜技藝術家身段軟若無骨,現場有人看得目瞪口呆。

 

濟南市文化局局長鄒衛平先介紹山東濟南風光,接著介紹雜技團演出橋段,他表示,由於場地規格不同,雜技團特別適地改良,最終呈現「寶島版」雜技劇,希望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濟南市雜技團團長鄧寶金表示,「齊風魯韻‧粉墨」曾在北京奧運會及北京殘障奧運會演出,結合雜技藝術和京劇藝術,劇中演出「霸王別姬」、「洛神」、「白蛇傳」等8個單元。

 

觀光局表示,4日至6日晚間7時於台北縣新莊體育館演出,由於採「網路填問卷抽獎」方式贈票,目前門票已贈送完畢,演出當日如有空席則開放民眾排隊進場,每個場次於晚間7時10分開始發放號碼牌,席滿為止。981202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02/5/1w4d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貞貞魷魚絲 的頭像
    貞貞魷魚絲

    新羅曼食之戀

    貞貞魷魚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