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那個時候我看了一本有點扯到精神分裂的女主小說,到最後其實女主並不是鑽到精神分裂的身體裡,她是自己的原裝身體只是外表被套了一層那個世界的膜,所以她並沒有問題。

我後來發現這個話題也是我自己的罩門之一,我很害怕,就跟害怕阿飄是一樣的。

接著過年後就是一系列的事情發生,其實都是一些小事情,但現在就好像串聯上我的創傷模式了。

先是發現臉,在洗臉的時候有點痛痛的,鼻子旁邊連接的臉上,我整個有點慌的感覺就有點起來,想到說是不是鼻子的事情,雖然那時候醫生看了後斬釘截鐵的告訴我了那不是癌症,但是那之後我還是會很怕,結果過了兩三天後發現那根本只是臉上要長痘子前的痛而已。

再來是我要去上教練課,還有一直在做的物理治療,我有段時間沒做伸展肩膀的運動了這應該是很安全的運動,結果我做了之後發現怎麼右邊肩膀又涼到頭頂又竄到手肘處,其實上次發生時物理治療師說那就先步要做任何運動我就沒做,大概兩個禮拜就好了。

可是這次又遇到我要去上教練課,所以我還是跟教練說,教練就推薦一個他們合作的診所我就去檢查了,檢查後復健科醫生說關節沒什麼問題不是沾黏,只是筋膜比較緊,所以才會有這種涼涼的感覺。
然後接著安排我去做拉脖子、熱敷、電療,其實我做的時候很擔心,到後來結束時我還去樓下問醫生說我這個確定可以做嗎?另外我有沒有坐骨神經的問題,醫生說沒有我以為這樣就好了。

但到後來我想想檢查完還是很緊張害怕覺得涼涼很怪後來還有麻麻感,我就跟教練說我現在狀態不太行,所以要再等之後好一點。

最後一個擊垮我的是發現看完骨科隔天晚上時,口腔內有種堅果的味道,我覺得很可怕那天剛好是大毛跟我的工作交接,下班後我就直接衝去看心理醫生拿了藥2/23的時候,可是我後來跟醫生聊完後覺得好一些所以沒吃。

這還沒完再來因為我要辭職了要失業了,我也不知道事情有沒有串聯再一起,畢竟之前我去看精神科也差不多在同樣的狀況下,要失業了上次是被動這次是主動,再加上那時候是胸口的問題用了儀器讓我很害怕恐慌發作的感覺,這次也是去物理治療師但是是我自己搞得。

然後我還是三不五時地注意臉跟頭部到底有沒有涼涼,或是麻麻,然後還有堅果味道也可怕不知道是不是又是鼻子,可是後來我推算過後才發現,那個堅果味道就是骨科醫生叫我吃的合力他命的味道。

真的超蝦的自己嚇自己,真的是自己嚇自己。

 

我去看精神科的時候,跟醫生描述了過年期間到現在的這些一連串事情的狀況,他挺驚訝我很久沒去了,上次去是前年的事情吧,我就自己停藥了因為那時候當醫生跟我說不是癌症後,我就前幾天還不太行後來就慢慢自己不藥而癒了,算是這樣吧。
那時我跟那個耳鼻喉科醫生也是有些.......一言難盡,他只是剛好壓倒我最後一根稻草的狀況。

 

沒想到時隔兩年這類似的情況又來了一次,我跟醫生描述完後他說他很能理解我的狀況,他知道我其實理智知道這些事情沒什麼大不了,但是我的大腦已經連結到我之前的創傷,所以感覺沒辦法控制(他說完後,我聽的紀德的內容大概是這樣)
除了原本諮商師教我的一些方法外,再配合吃藥會舒服一些,結果我還是重回吃藥的懷抱。其實聽了醫生這樣想我有好一些,那幾天大概就是好好然後就盪下去,然後又好好的。


然後前幾天2/27跟諮商師聊的時候,我跟她說我覺得很沮喪,覺得自己很失敗,我沒想到好不容易走出來後遇到相似的場景的時候我又會陷下去,覺得好像無法自拔我好糟糕,但是她說我真的做了很多努力我進步了很多。
比如說以前我不會有自己的力量說,我要辭職,我可能就照著老闆說得繼續做下去又十年的工作時間。其實就算這麼說要離開公司我也會有些對未來的擔憂對金錢的擔憂。

我覺得好像所有事情都塞在一起一次發生,雖然我的老闆是身心靈老師,但是我從來沒跟她說過這些我自己狀況的事情,感覺不太好,但是我確實也因為那時有工作有好很多。但是對於靈性的東西太虛無飄渺我現在感覺反而會怕怕的不信任。(回到我怕阿飄的事情上面)又扯遠了。

我告訴她我覺得一個健康的人不應該吃精神科的藥,然後我的諮商師跟我說了一個觀念,她說健康的人像是鐵人三項或是那些健美教練難道就不會感冒生病了嗎?他們就不用吃感冒藥了嗎?
我就說他們確實平常很健康但是偶而會小病感冒之類的要吃感冒藥確實挺正常的,然後她告訴我我現在大腦發生的症狀就跟感冒一樣,所以吃藥是幫助我現在大腦的症狀。
其實就算是她這麼說我還是有些反抗不想吃,但是確實可以理解了,所以我在2/28的時後終於吃了藥。

 

結果隔天我就開始煩惱了真的有些受不了自己,2/28吃完後我發現頭有些暈,然後我看了藥單,因為我會慮病通常副作用不敢看,但是我這次看了裡面有一項就是會有暈的感覺,我也不知道是我的肩膀的問題讓我暈還是那個藥,啊 我現在心中想著慘了,怎麼又來了,我好像又會開始把事情想得很可怕。
打住打住,結果我就打電話問醫生他們說我吃藥有些頭暈耶,還有我要出國去玩會坐船,我怕暈船所以我有買暈船藥,我怕出國拉肚子腸胃炎所以還有腸胃藥,連感冒藥都備好了,這些跟我的藥會不會有衝突啊(已經開始上演戲碼了)

 

然後診所的藥劑師就幫我問醫生,跟我爬藥的作用什麼的,後來我得到的答案是都可以吃,但是那個暈船藥跟我吃的藥裡面有個成分好像相同,就是會造成頭暈的,如果我吃了暈船藥可能也會頭暈(??????)
結論就是都可以吃,我就很驚訝暈船藥還會讓人頭暈?!?!?!?!對方就說對藥物敏感的話可能就會這樣
我就覺得真是長知識,以前都不知道這種事情。

明天就要跟朋友去旅遊了,以這種精神狀態去旅遊不知道會怎樣,有些擔心的,但是我擔心的事情已經不少了,大部分感覺百分之99.9%都是自己嚇自己。
真的是理智知道,但是這種情緒一上來受不了。整個人都像個驚弓之鳥般,一點點事情就會嚇到爆。

 

其實我覺得很沮喪的還有一件事情,我已經禪修滿兩年了,當初會開始禪修也是為了這些事情才去禪修的,那時候找到了明就仁波切,是看netflix知道的,《腦內解碼》The Mind, Explained節目中請明就仁波切來,他小時候有恐慌症,後來靠著禪修漸漸自己好起來,我覺得很敬佩,所以我也跟著禪修。
之前禪修時,時間不太一定,不過我有去上開心禪的一階跟二階、三階,一階跟二階都禪修各達到五十個小時,三階的內容也有些讓我覺得怕怕的,所以我打算等時間再去重上二跟三階,不過至今兩年我維持著天天禪修最少十分鐘的習慣,除了有一天在日本玩太累那天第一次沒禪修就睡外。

其他時間都一直禪修著至今,我其實蠻自豪這個的,我一直以為我是會半途而廢的人,但是可能就像原子習慣說的培養出習慣後,如果不做都覺得哪裡怪怪的,禪修已經成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就像是每天刷牙洗臉洗澡一樣。

會決定寫一些這段時間的整理,是因為我今天看到我參加的一個線上課程,我有寫心得給老師,老師幫我改編後放到他的粉絲團上,然後我今天看到後覺得很不可思議,那個是我,那個這麼努力要跟自己和解的人居然是我,我真的好棒好棒好努力(大哭)

我很努力地在這些時間內想要好好照顧自己,我想去上健身房的教練課也是想要好好照顧自己,我真的好棒,只是這段時間我遇到一些過往相似的事件引起的創傷覺得好痛苦,但是真的很感動看到老師用另一種口吻將那些我寫的重新編寫出來後,我才知道在別人眼中我是多麼努力的人,我真的進步好多(大哭)

我沒有自己想的這麼差勁沒用糟糕透頂,我真的很想要變好,即便那時我一開始是在自暴自棄的狀況下上課,但是到結束後我真的幾乎做到老師說的課程中的百分之85%的事情,我最後完成程度還是全班第一,我真的很努力了,有些心疼自己,因為是老師用另一種口吻寫出來,我真的沒想到在另一個角度看是這種感覺,那個人好努力好想變好,他很想愛自己想跟自己和解,他原本自暴自棄以為自己什麼都做不到,但是她做到了。

真的好慶幸那個時候我在課堂上陸續寫了自己一些心情想法,也在課程結束的一個禮拜內將心得給老師,沒想到時隔這麼久看老師重新寫出來的編排文字,能讓我有這麼大的觸動。

明天就要去旅遊了,我真的不知道會怎麼樣,希望我可以更信任這個世界,甚至是信任我自己、信任生命、信任我的身體,我真的很想變好恢復正常,我好想真的愛我自己。

arrow
arrow

    貞貞魷魚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